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理论 > 正文

如何做好基层党支部书记

2020-04-07 09:19:04

作者:刘伯康

  基层党组织是党直接联系群众的第一线,也是党向党员群众展示风采的第一线。作为基层党组织的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在新时代要有新担当、新作为,牢牢抓好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

  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只有基层党组织坚强有力,党员发挥应有作用,党的根基才能牢固,党才有战斗力。做好基层党支部书记十分不易,需要真功夫、真水平,需要做好各方面工作。

  抓好班子建设是重点。一是带头讲政治、讲党性。基层党组织书记首先是一名党员,要讲党性,作为支部带头人,要带头讲党性,以上率下,以身作则,身正言自明,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担当奉献、清正廉洁。干部干部,先干一步,支部书记要冲在前、干在前,凡事都要想在前。权力这把“双刃剑”要用好,要清正廉洁讲规矩,遏制私欲、贪欲,常躬身自省。

  抓好党建工作是关键。党支部书记是抓党建责任第一人,基层工作纷繁复杂,要面面俱到,遗漏任何一方面都不行,但是要树牢党建领导一切的工作理念。党建工作无小事、党建工作无虚事,抓党建要坚持党群联动、党团联动,任何需要团结的力量都要紧紧团结在一起,把有利于社会建设的各方面力量都紧紧围绕在党周围,这需要每一个基层支部书记去做工作、干事业。

  基层党支部书记,要以一种舍我其谁的勇气担起引领全面工作的重任,要以一种奉献牺牲的精神带领人民群众一心一意奔小康,“政声人去后,民意闲谈中”,各位基层支部书记,加油干、努力干、使劲干,担当奉献勇立潮头,坚毅勇敢誓为人先,带领人民群众奔向新生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