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杂谈 > 正文

多渠道解决高校生就业问题

2020-04-06 07:46:36

作者:周怀生文集

  近年来, 我国高校生每年近一千万人需要就业,给国家解决就业造成很大的压力,特别是今年我国疫情对全国的就业造成更大的压力,如何稳就业,解决高校生的就业问题成为今年稳就业的一个重要课题。

  国企要加大招收高校生的力度,因为国企待遇好,又很稳定,是很多高校生想去的地方,国企做为国家经济的骨干力量,在特殊时期要为国家多做贡献,今年国企在原有的基础上可以适当的扩大招工面,就可以解决一部分高校生的就业的问题,可喜的是今年出台了新政策,央企要招10万人以上。值得高校生们努力争取。

  外资企业也是高校生想去的地方,近年来外资企业在我国发展迅速,吸纳了大量的高校生,在疫情期间我国政府出台了支持外企复工的多项措施,可以说也是为外企招工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外资企业开工了就需要招工,同时也为高校生就业开通新的途径。

  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民营企业发展也是吸纳高校生的重要途径。我国民营企业的发展需要大量的高校生,只是有的高校生没有转变观念,不想去民营企业。实际上民营企业发展的很好,我国民营企业500强中的有很多企业做的很好,也很有发展前景,如华为,联想等民营企业急需优秀的高校生加入他们行例。以华为为例,他们企业中大量需要数学人才,物理人才,化学人才,还需大量工程师和专业人才,企业中的技术才占全体员工有一半以上。也是大学生发展自已和大有作为的地方。

  政府加强新农村的发展,建设新农村也需要大量的高校生,扩招大学生村官可以提高农村的行政能力和班子建设,是高校生就业的一条可行之路,同时我国新农村的发展也需要大量的技术人才,如农业机械使用,无人机的使用,农作物的管理。各级政府部门只要出台新政策,吸引高校生到农村去,为振兴乡村服务。也是解决高校生就业的新路径。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