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 正文

国家公祭是对逝者最长情的告慰

2020-04-06 19:57:02

作者:宫再龙

       国旗半垂,汽笛长鸣,江河哽咽,天地同悲。4月4日上午10时,全国各地各族人民集体默哀,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的同胞表达深切哀悼。
       举国祭奠,以慰英灵,是人民的意愿,更是国家尊重生命、敬畏英雄的体现。党和国家领导人同全国各地各族人民一起,共同表达对牺牲烈士的无限崇敬之情、对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之情。全国人民静立垂首、万分悲痛,哀思充满心间。汽车、火车、舰船鸣笛,防空警报鸣响,警报响彻神州,国家以最高的祭奠表达对逝者最长情的告慰,人民以最深的怀念寄托生命的哀思,向英雄致敬,愿逝者安息,盼生者坚强。
       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声令下,尽锐出征,自除夕之夜第一支医疗队抵达武汉起,累计从全国29个省份和军队系统派出345支国家医疗队、4.26万名医务人员。截至4月4日,全国至少有59名医务工作者去世,每一个生命的失去都是国家的损失,民族的哀伤,幸得有你们,山河才无恙。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医务工作者用生命守护生命,以大爱诠释医者仁心,为公共利益舍生忘死,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最可敬的奋斗者,他们是国家的功臣、人民的英雄,他们用最美逆行谱写了一曲荡气回肠的生命壮歌,用血肉之躯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用职责担当书写了人类历史上可歌可泣的篇章。
       我们每个人都这场疫情的亲历者、见证者,在抗击疫情的严峻斗争中,广大医护人员、科研专家、一线干部、公安民警、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和基层群众等奋勇拼搏,同病毒作战,守卫百姓的生命健康安全,他们以普通人的平凡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我们要永远铭记他们的牺牲和奉献。
       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了很多磨难,中国人民从来没有低头屈服过,如今我们14亿人民愿低头举国悼念,是缅怀逝者,更是激励生者,泪水中我们守望相助,前行路我们心手相牵,挺起民族的脊梁以更美好的明天告慰逝者安然,我们要鼓足勇气聚集磅礴力量,全力以赴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在抗击疫情这场战役里取得人民的胜利。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