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 正文

书写人民的英雄精神

2020-03-30 11:03:32

作者:刘亭

  新冠肺炎疫情伴随着2020年同时到来,其极强的传染性在短时间内造成大量人员感染,全国上下一时陷入恐慌、焦虑之中,在疫情形势愈发严峻之时,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不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全力做好个人防护,严防疫情继续蔓延。各省份纷纷组织抗疫医疗队伍奔赴武汉,各大企业根据防疫所需物资,迅速调整生产线,“需要什么就生产什么”,全力保障了防疫工作的有序开展。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企业有序复工复产,道路交通恢复正常通行,我们的城市苏醒过来了。在这次疫情防控战中,我们的人民不断书写着传奇、创造着奇迹,向我们展示出人民才是真正的英雄。

  人民才是真正的英雄,不只体现在这次疫情防控中,更体现在社会建设的方方面面,伟大的人民用其坚毅、奉献、无畏的精神为城市发展、农村振兴添砖加瓦,并在一次次灾难面前团结一致共渡难关,不断彰显着中国力量。以人民为中心,编织人民“英雄结”,我们的社会才能不断走向更好的未来。

  书写人民的英雄精神,就要不断团结人民、依靠人民、相信人民。不断畅通沟通渠道,广开言路,听取群众意见建议,从群众的批评声中改进,从群众的赞许声中进步。不断扎实开展走访调研,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走到田间地头,坐在村民的炕头,掌握第一手资料,获取及时有效信息,并从向民问计中,获得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

  书写人民的英雄精神,就要时刻装着百姓,以民为先。不断深化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倾听民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坚决同贪污腐败行为作斗争,聚焦群众关注点,不断将理论同实践相结合,用创新的举措为群众解决生活中的难点、痛点。

  书写人民的英雄精神,就要不断培育主流媒体,大力弘扬宣传正能量,让人民的英雄事迹感染更多的人,让人民的英雄精神永垂不朽。通过不断的教育引导,让英雄的人民成为青少年崇拜追逐的对象,让“偶像”被重新定义,不断培育出更多的时代英雄。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