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杂谈 > 正文

净化直播环境,让阳光短视频更加绚丽

2020-03-30 10:29:43

作者:刘伟

       近年来,扮丑搞怪成为直播行业圈粉吸金的又一大卖点,在这类群体中,郭老师、giao哥、药水哥等土味博主便是最鲜明的代表。直播啃脚、脏话、吵架、放屁,郭老师无所不播。走红的郭老师,深挖其走红的道路,热搜的背后,一切都有迹可循。(3月24日 澎湃新闻)
       近年来,随着直播软件的兴起,很多人对于网络直播爱不释手。有的人通过开直播获得关注度与财富,有的人通过看直播获得休闲一刻,而有的人则沉迷于网络直播不可自拔。不少网民会问,这样“丑陋”的郭老师怎么能走红,怎么能上热搜。当我们一面谴责丑时,但却暗地里或窥视着热播的郭老师,郭老师的走红,是审丑直播的怪象。
       网络直播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娱乐的一部分,其受众涵盖各个年龄,其影响力也非常深远,所以,网络直播环境的净化意义更为重大,希望社会各部门提高重视,同抓共治,尽早剔除不健康的网络直播内容。况且这种丑,似乎夹在违法和违德的缝隙里,打着擦边球,在左右差不多、违法线的上下,来回撩拨着人们窥丑的欲望。
      净化网络直播环境,不仅要监管网络直播平台内容,还要对网络平台是否主动作为,承担主体责任进行监管。同时,要将网络直播行业纳入法律体系,也要对网络直播内容进行细化归类,尤其对传播低俗、过于刺激暴力等不良视频予以严厉惩处,对不良网络直播内容主播的惩罚不能止于封杀,只有提高违法成本才能起到警示作用。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