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 正文

企业“跨界”生产口罩彰显责任与担当

2020-03-29 16:55:41

作者:刘秀丰文集

  目前我国的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做好疫情防控还是不能掉以轻心,人们日常出行去往人员密集的场所,佩戴口罩还是必不可少的。

  我国在疫情阻击战中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国家政府的高度重视、各企业各部门的全力驰援、个人的努力奉献等,疫情暴发后,医疗器械是急需物资之一,而且比较紧缺。在这紧要关头,很多原本不是生产医疗器械的企业迅速转变身份,“跨界”投入到生产一次性防护口罩、防护服的队伍中,只为更好地保障医疗器械供应充足。

  铁路部门的一些单位也“跨界”投身到医疗器械生产的队伍中,他们改造建设口罩生产车间,投入口罩生产线,紧锣密鼓地进行生产,其中南昌铁路通达工贸有限公司就位列“跨界”队伍。这些口罩是铁路建设和各行各业复工复产必须的防疫物资,毋庸置疑,铁路部门“跨界”生产口罩充分彰显了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口罩”看似是一件很小的物品,但它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着巨大的作用,它虽然暂时遮挡了使用者的容颜,但它保护着每一位使用者的安全健康。

  疫情初期,很多人面临过一“罩”难求的境地,无论是网上抢购、预约摇号购买还是想法设法寻找购买途径等,这一切的一切都说明了口罩的重要性。人们对拥有口罩的急切需求,也体现了大家对疫情防控意识的重视,而那些“跨界”生产口罩的企业正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急大家之所急,想大家之所想”,体现出了大爱情怀。

  现在国外新冠肺炎疫情严重,面对如此严峻的疫情形势,我们国家及时伸出援助之手,无论是毫无保留的分享抗击疫情的经验、派出专家医疗队支援还是向那些曾经帮助过我们的国家捐助物资等,这样的做法正如那一句“投之以桃,报之以琼瑶”。

  企业“跨界”生产的口罩除了助力我国社会复工复产,还成为了支援其他国家抗疫战斗的重要物资,在“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发挥着应有的作用。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