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杂谈 > 正文

大力奖励医务人员:这个必须有

2020-03-27 11:38:49

作者:赵妍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人员不顾自身安危,积极投入到抗疫一线,为抗击疫情作出了巨大贡献。我们经常在新闻中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为了工作,他们甚至连续10多个小时不吃饭、不上厕所,太过疲累就直接在地板上睡觉......医务人员除了面对身体的挑战,还面临着感染病毒的风险,已经有3000多名医务人员感染新冠病毒,有的甚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广大医务人员是疫情防控中最美的逆行者,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宝贵的中坚力量,全社会都应该给予关心。为肯定他们的贡献,中央制定并印发《关于全面落实进一步保护关心爱护医务人员若干措施的通知》,各省市纷纷贯彻落实、出台政策,对医务人员进行表彰和奖励,除了待遇、职称等基础奖励措施,有些地区还为援助武汉等地一线医务人员解决事业单位编制问题,有的规定医务人员子女享受中考、高考加分待遇等。
       对医务人员的奖励政策也引起了一些争议,尤其是针对子女加分这一项,部分网友认为影响了教育公平。笔者认为,对医务人员给予再多奖励也不为过,无论是提高薪酬、发放补助还是职称评聘倾斜等,都是他们应得的。奖励惠及子女,这也是可以理解的,许多面临中考、高考的孩子都在父母的陪伴下努力学习,而这些医务人员的孩子呢,他们不仅没有父母的陪伴,还要担心父母的生命安全,甚至还有可能因此对考试造成影响,这难道对他们就公平吗?医务人员不计较个人得失,勇于奔赴前线,他们自启程的那一刻已经将自己的性命抛诸脑后,先不论他们的贡献有多大,单单这种精神就值得我们去肯定、去赞扬。现在勇士归来,若我们对他们只是进行口头表扬或给些无足轻重的奖励,实在是对不起他们的努力和牺牲,这对于他们来说也不公平。
        对于那些不顾性命安危对社会做出贡献的医务人员,我们就应该大力奖励,这既是对他们的肯定,也是在弘扬正确的价值导向。我们要让全社会知道,祖国和人民永远不会亏待任何一个在危难时期挺身而出的勇者,绝不会让他们流了汗又寒了心。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