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杂谈 > 正文

领导带头“下馆子” 百姓吃了“定心丸”

2020-03-27 09:27:09

作者:王雅美

  近期,有不少网友发现一些领导干部带头“吃喝”、带头“消费”的新闻经常见诸报端,其中还不乏一些省部级的领导“以身试法”。实际上,并非这些这些领导干部“明知故犯”,而是他们有意为之。

  当前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疫情发展出现新变化,促进各行各业及早复工复产,促进社会尽早恢复正常秩序迫在眉睫。一些领导干部在防控达标的前提下,下馆子、吃便饭、逛商场,看似简单却传递出大能量。

  一是为企业及早复工复产提供信心。众所周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商超店铺、餐饮门店大门紧闭,群众纷纷宅在家里,使得餐饮业、工商业、旅游业等行业严重受挫,以往春节前后的消费黄金周成了美好的回忆。因此在复工复产关键期,领导干部带头“下馆子”就显得尤为重要。这无异于为处于低谷期的餐饮等行业打了一剂强心针。这不仅是政府鼓励餐饮业复业的信号,更释放出积极稳妥推进各行业复工复产,恢复经济发展的决心。

  二是为尽快恢复正常生活秩序提供坚实保障。商贸、旅游、餐饮等服务性业,既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也是一个城市丰富多彩的生活秩序的生动体现。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要确保广大群众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消除恐慌情绪,尽快恢复正常秩序,继续享受美好生活。这就需要广大领导干部,及时了解民生所需,不断深入基层,精准把脉,开出药到病除的好“方子”,为恢复正常生活秩序提供坚实保障。

  疫情当前防控重要,信心更重要,下馆子只是“临时解馋”,推动各行业高质量发展才是长远之计。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