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杂谈 > 正文

打赢疫情防控仗,战“码”有力量

2020-03-27 10:22:40

作者:袁媛媛

  目前,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刻,企业陆续复工,商场正常营业,久居家中的居民也陆续出现在各开放场所,人流量越来越大,各地卡口任务量随之急剧增加。“电子通行证”的推广及应用无疑成为推动防疫胜利的重要力量。当下,如果你还没有办理电子通行证,没有生成二维码,那你便是落伍了,而且还会对日常生活产生很大的影响,很多场所和部门乃至自己的小区都会对你亮出“红牌”。就像是身份证一样,我们每一个人都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电子通行证”,其内容包括了个人基本信息、照片、实际居住地址以及与疫情相关信息等部分。居民个人通过在系统中录入姓名、身份证号等基本信息,同时对是否发热、是否咳嗽、近两周是否接触过湖北人员、等有关疫情信息进行申报。审核通过后便可生成个人“电子通行证”。

  相较于纸质的出入证,“电子通行证”有诸多优点。首先携带方便。 “电子通行证”直接存储在手机里,只要手机在,“码”就在。其次更加安全,有了“电子通行证”,既省去了用纸笔记录的繁琐,更避免了接触性风险。再者智慧高效。通过信息相通,人们在进出单位、企业、医院、超市、商场、小区等场所,测量体温后掏出手机亮出二维码,一扫便可,进出记录立即生成,实现精准核查,既方便社区、及乡村通行,又方便企业管理。

  在于疫情对抗的近百天中,智慧科技可谓大显身手。多地采取开发新的软件以及微信公众号等参与防控,人脑与电脑相结合,运用网络等科技手段,实现信息共享,异地排查,精准定位,让这场无硝烟的战役充满智慧的力量,使我们共同融合在战“疫”中,逐步掌控整个防疫局面、团结一致、共克难关。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