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泉声 > 正文

中国妇女:用坚守与奉献撑起“战疫“半边天

2020-03-09 23:28:23

作者:林浩

  “火红的太阳刚出山,球场上走来了半边天……”这个旋律大家一定耳目能祥吧,对,中国半边天就是——中国妇女!不过,今天笔者要说到不是有关中国女足、中国女排的什么战绩和事迹。而说的是今年在荆楚大地上初爆发并迅速向全国迅速蔓延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下的巾帼队伍——中国妇女们,她们也义无反顾地都行动了起来、投入了这场抗击疫情的大“战疫”。

  “谁说女子不如男”?古有杨门女将,今有铿锵先锋!战争和疫魔从来都没有让妇女能够得以回避,佘太君百岁挂帅就向世人见证了妇女的力量;而今的中国妇女们也从来没有自甘无所作为,早在疫情爆发的初期,就有一大批“铿锵玫瑰”自愿放弃与家人团聚相伴的机会甘做春运途中的逆行者,她们有的身披“黄蓝金甲”,走上急救台争分夺秒地抢救患者;有的游走各个社区乡镇,把牢战“疫”防控的后方;有的坚守岗位,夜以继日地生产医疗器械用品;有的穿梭在大街小巷,为灾区的人们送去生活用品,带给他们关怀与希望……

  是的,这就是光荣、伟大的中国妇女们!她们用热血的青春弘扬谱写了当代的白求恩精神。那些支援湖北集体理光头的女护士们斩钉截铁地说道“我们连命都豁出去了,还要什么头发!”还有那位递交请战书的95后护士李慧,在她递交的请战书中有一句:如有不幸,捐献我的遗体研究攻克病毒……其实她们并非天生就拥有如此的刚毅和坚强,但是在这个危难当头的时刻,她们毅然决然地选择做一个“逆行者”和“挑山工”。肩负起了守护人们生命安全、健康的关爱之基、责任之桥。

  是的,这就是光荣、伟大的中国妇女们!她们用实际行动诠释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广博大爱。虽然她们来自各行各业,但是她们也是妈妈的女儿,她们也是孩子的妈妈,但在这个危难当头的时刻,她们却选择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战斗,舍小家为大家,视患者为己子,以母亲般的柔情抚慰着这无数的“儿女”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用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和实际行动展现了东方女性的柔情与韧劲,绽放出中国女性顽强的奋斗意志、杰出的创造才能和职业道德精神。

  眼下,举国上下还在和新型冠状病毒鏖战,而“半边天”的中国妇女们,她们仍然没有激昂壮志的话语,只是继续在各自的战斗岗位中争做中流砥柱。虽然在她们当中已经有人倒在了战斗一线和我们永别了,但是不论是继续奋战的还是这些烈士的继任者们,她们都没有选择退缩,而是选择战斗、继续战斗!继续在一线洋溢她们那满承着的自强不息、奋勇担当、敢为人先的巾帼风采,继续用她们无私地坚守与奉献撑起这场“战疫“的半边天!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