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 > 正文

这里没有唐僧肉

2020-03-06 15:51:12

作者:齐春华

        3月5日,陕西省安康市通报了对网络反映市中心医院公示中存在“院领导抗疫补助高于援鄂一线人员”问题的调查结果,对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的陈文乾、董根文予以免职,并给予政务记过处分。
        从3月2日引发严重舆情,到成立核查组调查再到出具调查结果,安康市只用了短短3天时间就完成并公布,可谓从快又从重,处理结果大快人心。在全国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时刻,竟然出现这样的事情,实在是可恶又可恨。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出现“贪拿占要”的问题,这不是第一例。2月18日,鄂城区凤凰街道违规分配和领取疫情防控捐赠生活物资问题,两人被免职一人被停职。没想到那里刚刚尘埃落定,这里又风波再起,真可谓是“前赴后继”。疫情当前,少数党员干部不想着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却为自身利益绞尽脑汁、煞费苦心,把党纪党规当作耳边风,弃颜面公德于不顾,最终不但人财两空、颜面尽失,还让党和政府蒙羞。
        诸多的负面典型案件,应当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前车之鉴。最后,也奉劝那些仍然妄想在疫情中“分得一杯羹”的少数党员干部,一定要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任何时候都要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这里没有“唐僧肉”,只有千千万万万明察秋毫、洞若观火的群众,只有“莫伸手伸手必被捉”的党纪国法。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