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 正文

紧要关头防疫要约束好自己

2020-02-28 10:03:37

作者:朱晨

  2月26日,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通报一起外省输入性单位内部聚集性疫情。2月26日0时至24时,北京市共有十名确诊病例,均为2月25日北京市公布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发病后诊断,经现场流行病学调查,判断该起疫情为输入性单位聚集性疫情。

  武汉市发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以来,国民关注着每日确诊病例数和疑似病例数,举国上下都在希望数目降低,人民生活回到正轨。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作为普通人的我们担起“宅”的防疫责任,纵然是在春节期间,我们也不出门、不拜年、不聚集。经过全国人民共同战“疫”,感染者越来越少,出院者越来越多,中国疫情防控持续向好。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紧要关头,防控工作不能有丝毫松懈,企业复工复产也要安全有序开展。因此,各地政府根据本地情况不同程度地撤销检查点,鼓励商场企业开门,可是这样一件为了人民生活便利的好事却因为人们的不自觉变得危险起来。广州早茶点出现排队吃饭,火锅店的人流量更是多的出奇,就连街头巷尾也都开始聚集起来,人们去嗮太阳,去景点游玩,仿佛疫情已然结束。

  疫情防控疏忽大意不得,越是紧要的关头,我们越应该约束好自己。在外出时,我们必须佩戴口罩,自觉远离人多密集的地方,回家时及时消毒洗手......笔者以为,在防疫特殊时期,增强自律是隔离病毒的最有效方式,自身不感染就是对医护人员最好的尊重。

  别让病毒再传播,别让更多人再陷入病魔,俗话说得好:我们都躲了病毒这么久了,别让它嘲笑我们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我们要一起努力,从约束自身做起,等疫情完全结束,我们就可以吃着火锅唱着歌,那时与友促膝长谈,围炉而坐也不迟。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