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 正文

复工复产后更需多十分警惕和坚持

2020-02-27 21:56:40

作者:王福斌文集

  2020年春运,本该看到又一次的国人大迁徙,但是,新型冠状病毒感却袭扰了神州大地,这个春节变得异常安静,也异常惨烈:全国范围内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经过一个多月的艰苦努力,疫情防控形势终于出现了积极变化,但目前不少企业和家庭面临着生存的考验。

  一个多月呆在家里,让一部分人体验了一把“离少聚多”的感受,有大把的时间可以陪陪家人和孩子。但是不可否认,有一部分企业和家人却失去了经济来源,这生活还怎么过,压力山大啊。在疫情防控初步可控后,全国吹起了复产复工的浪潮,各大企业有序恢复生产,组织外地务工人员返程尽快准备投入工作中去,这是解决生存问题的关键一步。

  各地交通系统更是主动对接企业需求,积极做好务工人员运输,就拿铁路调图举例,疫情后,铁路运输实行日调图积极探索,为返乡工人推出了“定制”的专列,有的还免费送务工人员到目的地,这对企业及时复工复产、对务工人员返岗,可谓是天大的好消息,这条“绿色通道”,让复工复产进入“快车道”。

  恢复生产力就是“抗疫”的最后一公里。行百里者半九十,我们在复工复产后,更需多十分警惕和坚持,切不可麻痹大意,因为不取得抗击疫情的最后胜利绝不能轻言胜利!笔者认为,复工复产后,各地政府和企业要合理配置资源,杜绝侥幸心理,在继续做好科学防控的同时,安全有序组织生产。唯有此,才能既为疫情防控提供更好保障,又切实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这份答卷也是对各级政府执政能力、和复工企业执行力的一次双重考验。(金荷丹)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