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 正文

“赶鸭子上架”的背后是深厚的中巴友谊

2020-02-27 22:21:00

作者:孙勇

        2月27日,浙江10万只鸭子浩浩荡荡奔赴巴基斯坦蝗灾前线,尽情吞食着肆意泛滥的蝗虫,同时应巴基斯坦邀请中国派出的专家组对巴方的蝗灾的具体情况提出了短期应急防治与长期可持续治理相结合、化学防治和绿色防控相结合、空中飞机施药和地面大型器械撒播相结合,控制本地孵化虫灾与阻击境外迁徙虫害相结合,精准监测、分区治理、有效防控和科技支撑的综合治理方案,方的鼎力相助得到了巴方的高度赞扬。
       此外,考虑到巴基斯坦农业方面的压力,中国还有意增加从巴基斯坦进口洋葱、土豆和肉类等农产品。在2019年巴基斯坦完成对华25万吨大米出口配额目标后,今年中巴两国又就新的大米供应一事进行了商议,中国已经同意再从巴基斯坦进口50万吨大米。
        中巴之间的兄弟情,不仅体现在平时两国政府与人民的友好互动,更体现在患难时刻的互帮互助。在中国人民抗击由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巴基斯坦竭尽全力从国内搜集了30万个口罩、800套防护服和6800副医用手套,并派出了军事运输机为中国送来了援助物资,全力支持中国抗击疫情,这样的举措在全世界还是首次。无论是巴基斯坦支持中国抗疫,还是中国帮助巴基斯坦治蝗,再一次彰显了中巴之间的深厚友谊。
         中国一直奉行走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道路,也一直坚守万隆会议提出的“和平共处五项原则”,愿与世界各国友好相处,患难与共,负责任的大国形象正是靠着许许多多像中巴之间的深厚友谊塑造出来的。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