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杂谈 > 正文

基层战疫,我们在一起

2020-02-27 17:13:54

作者:路宇

  新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人们生活的节奏。不断增加的确诊病例、传播扩散的风险趋势,让所有人都感受到这场战争的严峻挑战。而在这场疫情战斗面前,基层干部同所有战士们一起毅然冲在前线,团结一致,保卫着人们的健康。

  除夕没有鞭炮,只有封道、消毒和口罩。往年的村街小巷总是鞭声四起,年味十足。而今年的年“味”儿,由鞭炮的味道换成了消毒水的味道。从除夕夜开始,纷纷在村口设卡,严格把关外来人口和进出人员,人手一个的口罩和消毒喷雾成了标配。人们都说:“很多人还是认为,不串亲就不是过年,我们不拜年、不走街串巷,一定要坚决贯彻执行政府给我们下的命令,做好表率,绝不给党添麻烦。”

  舍小家为大家,春节年假不放假。基层防控打的是整体战,形成作战合力是关键。基层尽心尽力履行职责,加强对所在口、片区的督导,及时解决疫情防控问题,发挥着战疫承上启下的作用。从疫情发布至今,人们全天在岗,送去消毒物品和一些生活必需品,而对于自己小家,只能通过视频和电话和家属远程交流,舍小家为大家,彰显情怀和大爱。

  干部下乡辛苦多,埋头苦干不抱怨。作为战疫的阵地前哨,坚守在第一线,值守在各路口,不该放行的坚决不放行;带着口罩走在村里,挨家挨户统计外来人员和发热人员。这份工作虽然辛苦,但他们从不抱怨,行动在基层一线,为信息接受能力有限人的上门服务,做好群众心理疏导,让百姓感到温暖和贴心,真正发挥了让百姓了解疫情、掌握科学防护手段的积极作用。

  2月14日那天曾经被无数情侣赋予了爱的含义,而今年完全不同。处于一线战斗疫情的基层人员有的非常年轻,有的已经经历过上一次非典的洗礼。他们是父母,丈夫,妻子,子女,朋友。他们有所爱的人,也有人爱他们。他们自己不是英雄,这只是他们的工作。而这世上其实没有天生的英雄,只是这些平凡人愿意在逆境中站出来,挡在其他人面前。齐心协力战疫,我们在一起!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