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杂谈 > 正文

“强制休息令”别样的关怀

2020-02-27 18:02:01

作者:张莎莎

  近日,据多家媒体报道,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许多公职人员在疫情防控一线连续工作多日,对此,多地为战疫一线人员发出“强制休息令”。一张张“强制休息令”的照片在微博上处处可见,网友纷纷转发,劝其好好休息,请一定照顾好自己。

  其实,在我看来,“强制休息令”不失为一种别样的关怀。多地防控一线的人员已经连续战疫多日,超负荷工作的人大有人在,甚至有人带病坚持连续工作十几天,有人的家人患病倒下无人照料......在这种情况下,“强制休息令”虽然是以命令的方式安排休息,听来是强势,细细体会却满是温情,是对战疫一线工作人员健康、家庭等全方位的关怀。

  在疫情依然严峻的情况下,采取更有力的措施给众多战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带来生命安全和健康的关怀与保障是极其重要与必要的。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同样的欲善“疫”事,先善其身。除了多地纷纷发出“强制休息令”,还有一些措施也是关怀满满。比如,《关于改善一线医务人员工作条件切实关心医务人员身心健康的若干措施》,《关于全面落实进一步保护关心爱护以为人员若干措施的通知》提到提高补助标准、薪酬等等。

  休息只是为了更好的工作,接受大家的关怀,才能更好的回到战疫工作中关怀更多的人。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