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 正文

“无接触餐厅“,战疫新模式

2020-02-27 18:01:33

作者:张莎莎

  当前,各地陆续进入复产复工阶段,餐饮业逐步恢复。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如何在满足消费者餐饮需求的同时,保障用餐安全?2月21日,中国饭店协会宣布与多家餐饮品牌联合落地首批“无接触餐厅”。(2月24日 经济日报)

  所谓无接触餐厅,就是指之前以堂食为主的餐厅转向聚焦线上经营,通过线下环境和操作流程的改造,从餐品制作到交付全过程,避免人与人直接接触,保障消费者用餐安全的餐饮经营新模式。

  在笔者看来“无接触餐厅”的出现也是基于手机支付与简单机器人的应用的。一定程度上“无接触餐厅”也是一种疫情下的餐饮经营新模式,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首先,“无接触餐厅”通过无接触进货、无接触点餐、机器“小二”上餐、无接触安心送餐等多个过程中的无接触,最大程度上的减少了人与人之间的接触,最大限度减少感染风险,让人们安心。其次,“无接触餐厅”对于餐饮行业的经营者来说也是一种转换经营模式的契机,在疫情期间对于餐饮行业来说,无疑经历了一次寒冬,相信“无接触餐厅”恰恰是餐饮行业破冰的新开始。最重要的一点是,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依然严峻的形势下,“无接触餐厅”的推出也是为服务于全国各地已陆续进入复工复产的上班族,为其提供更加安心、更加多样化的用餐服务。

  其实,“无接触餐厅”作为疫情中探索的新型经营模式也更进一步告诉我们,乐观面对,积极探索新模式,就是战疫的强大武器。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