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杂谈 > 正文

危难时刻显本色 坚守一线抗疫情

2020-02-27 12:40:27

作者:刘昕宇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造成直接威胁,给广大居民正常生产生活带来很大影响。在当前疫情防控战中,基层是一块难啃的硬骨头,无数个基层干部冲锋在前,默默无闻,始终坚守一线,用行动筑牢了支部的战斗堡垒,用责任扛起防疫护村的重任。

  主动作为,做基层防疫的引领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疫工作就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做好这次防疫防控工作的引领者是赢得这场战斗胜利的关键。为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这次防疫防控工作的先锋堡垒作用,基层干部带头24小时坚守岗位,万众一心构筑起阻击疫情的钢铁防线。

  正确放声,做基层防疫的宣传者。面对疫情,信心是最长效的疫苗。引导广大村民正确理解、积极配合,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营造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浓厚氛围是这次防疫防控宣传工作的重点。基层是疫情防疫工作的主战场之一,预防是根本,宣传是重点。基层干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真正让大家足不出户就了解国家政策,有效提高了疫情防控意识。

  科学防控,做基层防疫的守护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认识上再提高、工作上再加力、措施上再细化。广大干部严阵以待,春节不打烊,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挑起最重的担子,一旦发现疫情,采取坚决果断措施,隔离和控制传染源,阻断传播途径。在重大疫情面前,迎接挑战,接受检验,以自己的行动答好卷。

  “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基层干部主动担责,充当排查员、宣传员、劝导员、检测员,发挥先锋堡垒作用,构筑起了基层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护墙”。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