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杂谈 > 正文

让更多的“0”汇成战“疫”的圆满句点

2020-02-27 10:40:31

作者:张祖艳

  据央视新闻报道,2月20日,26个省市区新增病例为零;2月25日,湖北以外新增确诊病例仅五例,新增死亡病例为零。

  向好的势头令人欣喜,胜利就在前方!我们必须牢记,今天的“0”是无数逆行英雄舍生忘死,不惜拿命博来的。在疫情全部清零之前,我们绝不能松劲,守护好各自的阵地,确保战“疫”赢得迅速、赢的彻底、赢的万无一失。

  此刻,救援一线依然满是“白衣天使”们奋战的身影,他们夜以继日,与时间赛跑,从死神手中“夺人”;援颚医疗队的鲜红旗帜依然高高飘扬;解放军“不败疫情,绝不收兵”的铿锵誓言还在耳边回荡;人民警察、乡村干部、社区保安,无不尽职尽责,废寝忘食的重复着测温、登记工作,只为守护大家平安无恙。

  眼下,复工、“防疫”两手抓是保民生、促经济的重中之重。为此,各地政府和铁路部门积极协调,纷纷加开了返程复工“定制”务工专列。铁路部门重点保障,开辟绿色通道、指定专人引导、组织旅客分散就座,不但让各地发返程务工的旅客快捷、安全抵达目的地,还大大降低了复工途中的疫情传播风险。

  前方后方皆是战场。除一线医务工作者外,感染性医疗废物处理人员是距离传染源最近的群体之一。武汉同济医院新法新城院区负责处理医疗废弃物的李师傅说:“国家有难,匹夫有责,我现在是体会到这句话了。”疫情以来,像李师傅这样从绿化工人等“后勤”转岗“疫”线的工人不在少数,用他们的话说,这份工作总要有人来做。也许,他们的职业看起来并不像“白衣天使”那样神圣,但同样饱含着对祖国和人民最深沉的爱。

  朋友圈里,武汉社区网格员丰枫“火了”。他浑身挂满了为社区居民代买的药袋,有趣的造型把网友们都逗乐了,可笑着笑着,大家却哭了。平凡的他此刻像极了全身挂满炸药包,义无反顾冲锋战“疫”的伟大战士!用最朴实的行动诠释着无数普通人的担当!而等待他的那头,是一个个为了疫情早日清零,用“宅家”同样为抗“疫”默默献力的“我们”。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如今,武大的樱花已经悄然开放,枝头那明艳的色彩为我们带来春的气息,也带来胜战的信心!让我们咬紧牙关,坚持到底,守住现在的零,让更多的零尽快汇成战“疫”的圆满句点,待到樱花烂漫时,共享山河无恙的人间繁华!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