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 正文

疫情让全世界看到中国制度的伟大

2020-02-26 23:20:28

作者:孙勇

       法国总理拉法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疫情面前,中国政府展现出强大高效的组织和动员能力,令我印象深刻,这正是中国制度的优势!我对中国战胜疫情充满信心,对中国未来经济发展充满信心。”世界卫生组织总干部谭德赛对此表示高度赞赏,认为这是中国制度的优势,有关经验值得其他国家借鉴……
       疫情爆发以来,中国的疫情防控工作行动速度之快、规模之大,效率之高世所罕见,向世界展示出的强大动员能力、组织能力和协调能力,更让全世界为之叹服。从中央到地方,从城市到乡村,从知识分子到工人农民,中华儿女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在决策部署中思考,在科研攻关中奋进,在疫情一线与死神搏击,在抢运物资、抢建“火神”、“雷神”、几十所方舱医院中忙碌,即使再平凡的个人都深知待在家中亦是对祖国母亲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中国是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由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是中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核心,正因为如此才会有“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国一盘棋、上下一条心,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这次疫情是对中国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能力的一次大考,显然我们经受起了这场考验,交出了一份让全世界满意的答卷。  
       试问当今世界还有哪个国家,何种制度可以在如此凶猛的病毒侵袭下,可以在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编织出一张渗透到社区和农村的疫情防控之网?体现人民意志、保障人民权益、激发人民创造活力的中国制度优势必将带领中国人民战胜病魔,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上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