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泉声 > 正文

“双测温两报告”是对每一个人的生命安全负责和关怀

2020-02-26 18:39:56

作者:林浩

      根据人民日报和新华社最新消息:通过封闭式管理和医务以及各个保障保卫部门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当前已进入疫情防控工作进展迅速、良好。但是,虽然各地新冠肺炎新增病例是在呈下降的趋势,可是并不意味着疫情防控可以稍微松一口气。正所谓行百里者半九十,特别是在面临着复工复产还有春季耕种的时候,人员会空前地聚集,那样会使得接触交流的机会增多,病毒的传播也有了可能会出现“春风吹又生”。
      进一步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治防控管理,消除可能存在疫情传播和突发风险隐患。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要求指示,在全国上下各个市、县、乡和相关已经返程复工复产的大中小企业实行“双测温两报告”制度,即要求居家人员每日上午、下午各测一次体温,超过37.3℃应立即如实向社区(村)报告,有工作单位的人员还应同时向所在单位报告。以便更进一步地将疫情传播的可能途径更彻底地揪出来、铲除掉。
      相信做过新型冠状病毒防治答问的人都知道,虽然说发烧是新冠冠状病毒感染最为重要的症状之一,而且该病毒还有14天的潜伏期;而且由于不同人的自身免疫能力强弱也不同,像本来说的“早上不烧、下午发烧、今天不烧、明天发烧”这句顺口溜在这个时候也变成了现实。“双测温两报告”就显得越发有必要和需要重视的工作了,因为它正是将这种状况考虑在其中,虽然当下各个乡镇、社区还是企业都继续实施封闭式管理,但就像笔者上述说到的个人免疫能力不同等原因,有的人虽然至今为止都不出门或未离开单位,但是如果自己不主动测体温,别人是很难甚至无法第一时间了解自己的个人情况的。而“双测温两报告”的具体内容就是通过实施这项制度既对市民和复工复产人员的身体健康情况能有一个准确的了解和评估,消除不必要的隔阂和恐慌、降低可能交叉感染的情况隐患以及一旦有情况立即就医决不贻误治疗,同时也是让所有人都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增强疫情防控意识,从自身做起,努力保护自己健康,不给疫情防控工作增加负担。
       在该项制度实施行动以来,疫情蔓延得到更加有效和科学的控制。根据当下的官方最新消息提供:截止2月25日,全国新增确诊病例为411例,较原先一日最高确诊的15153例,已连续近半个月呈下降态势,相信它还会不断地降低下去。举国上下抗击疫情还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当下恰好又是复工复产和春季耕种的时刻,亦是有一个防治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关键点,只有健康地生活才有一切的创造和拥有,而要想健康地生活就必须要有一个健康的环境,扼住病毒的咽喉还一个健康的环境需要科学部署和每一个人都参与其中、齐心协力才能实现的!而“双测温两报告”的贯彻和继续落实就是这科学部署和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同舟共济投身“战疫”、共创健康明天和美好生活的最直接体现与践行,通过“双测温两报告”将病毒流动传播感染的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无疑是对每一个人的生命安全负责和关怀。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