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泉声 > 正文

抗疫巾帼的精神力量

2020-02-25 15:40:45

作者:任有情

  每一个寒冷的冬季,都会深切期盼着温暖的到来。庚子年初,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突袭荆楚大地,无数巾帼英雄,倾一己之力,践行初心,坚守使命,用感人的事迹驱散着这个冬季漫长的寒意,传递出震撼人心的精神力量,标注起华夏儿女的精神高度。

  疫情当前,她们勇担使命,奔赴一线救死扶伤。在新冠肺炎来袭的时候,我们看到,年过古稀依然披甲上阵的李兰娟院士查房后脸上深深的压痕;与病毒争分夺秒的雷霆少将陈薇在疫区奔波的英姿;为疫情下孕产妇安全带队出征的乔杰院长在防护服上写下每个队员名字时脸上的牵挂。不仅如此,我们还看到始终战斗在一线的疫情上报第一人张继先、五年后再出征的埃博拉女战士宋彩萍、写下现代版的“与夫书”的武汉女医生、谈及家人不愿流泪怕浪费护目镜的隔离病房女护士、剪掉长发出征的女医护……。一个个鲜活生动的个体,一幕幕感人的瞬间,在疫情来袭的时候,女性医护人员用小小的肩膀担当起大大的使命,体现的正是中华儿女不畏艰难,敢于担当的精神品格。

  寒冷之中,她们坚守岗位,防止疫情的扩散。 在这个宅家防控疫情的冬季,无数女性公务人员、女性党员仍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同疫情作斗争。我们看到,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焦雅辉,因其专业、干练、精准的“发言人台风”圈粉无数;天津疾控中心的张颖“福尔摩斯式破解聚集性疫情”的功夫令人叹服;通宵执勤累倒在防控一线的95后女交警;疫情防控期间因公殉职的吉林省松原市长岭县七号镇党委副书记姜娜。还有无数个战斗在防控一线的女警们,拉网排查严防死守的女性基层社区工作者们……,她们平凡而伟大,怀着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于寒冬中坚守岗位,防控疫情,守护人民的生命安全。在她们的身上,我们看到的是炎黄子孙的责任、坚守和为家国担当的高尚情怀。

  阴霾之下,她们乐观坚强,贡献自己的力量。当我们的国家笼罩在疫情的阴霾之下,千千万万的普通女性行动起来,用自己的方式为抗疫贡献力量。不用股东一分钱,自己掏钱捐了一个亿的董明珠;带上口罩安全帽,扛上铁锨铁锹,为火神山医院建设贡献自己力量的“基建铁娘子”;从四川开车24小时将31吨酒精送到武汉的女司机;自费为周边医院送餐的饭店女老板;连续三天为抗疫一线的民警熬姜汤的女大学生;在梧州车站放下物资就跑的母女……这些普通女性在疫情面前所展现的精神风貌,正是中华民族厚重精神的代表,透过她们,我们看到中华民族在灾难面前团结一致、乐观坚强、一往无前的价值观念和精神力量。

  疫情带来了混乱、恐惧甚至死亡,她们逆行而上,用温暖、善良和坚强展现了中国女性的伟大!大疫当前,愈显担当,惟其艰难,更显勇毅。巾帼英雄们在各条抗疫战线上英勇奋战,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精神力量,镌刻着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砥砺奋斗的精神丰碑!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