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泉声 > 正文

“双测温两报告”制度的落实是当前全市疫情防控的关键

2020-02-22 09:04:14

作者:李海涛

  为进一步加强发热患者管理,消除疫情传播风险,18日晚,济南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关于实行发热患者“双测温两报告”管理的通告》,确定在全市施行发热患者“双测温两报告”制度。要求全市要严格落实“双测温两报告”制度,突出抓好商务楼、写字楼等重点区域的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关键在于落实“四早”措施,即“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济南市指挥部做出每日“双测温双报告”的严格制度正是为了加强发热人员筛查管理,织密网底,最大程度的降低漏管风险。

  在疫情防控中,各单位、商务楼宇是不可忽视的重点。凡是进出大楼的人员都要测体温、个人积极自查,切实织密楼宇疫情立体防控网。这就要求各单位、商务楼宇必须重视“双测温两报告”,严格落实到位。每天上午、下午两次组织员工自测体温,密切关注有无员工出现发热症状,进出单位、楼宇均需要进行体温检测,做到逢人必查、严格登记。对每位员工负责就是对整个单位负责,就是对社会负责。

  市民个人居家、工作或外出必须每日自测两次体温,体温超过37.3℃的必须第一时间如实向单位、村居报告。居家自测是难点也是重点,市民居家要自觉严格执行,关系每位市民的健康问题,须严格执行防控措施,这不仅是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也是对社会负责。希望能早一天,我们都能走出家门,去拥抱春天,拥抱自然,看蓝天白云,呼吸清新空气,一起复工复学,享受健康美好生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