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 > 正文

医务警务战前线,网络园丁援后方

2020-02-21 11:38:35

作者:北石槽

  在抗击疫情的一线,无数医务、警务工作者正日夜奋战。如何尽自己所能,帮助守护者们在前线更加安心,让他们的子女“宅”得开心、学得舒心呢?浦东新区区团委在疫情爆发之后敏锐地意识到,在寒假期间,不少医务工作者和双警家庭的子女需要寒假期间的学业辅导。四天时间内,一支数百人的“网络园丁”志愿者队伍架起了一个个空中课堂。(澎湃新闻网)

  面对着来势汹汹的疫情,无数医务和警务工作者挺身而出,他们舍小家,保大家,日夜奋战在防疫一线。为了使他们的子女“宅”得开心、学得舒心,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浦东新区团区委、区教育局牵头,招募组建了志愿者教师队伍,义务为这些孩子们辅导功课。据悉,从招募到开课仅耗时2天,第一个班级开课了。截止2月17日,将近100名志愿者老师共同搭建起了这座临时的网校。

  在开课之前,工作组制定出了切实可行的志愿服务方案,迅速整合志愿者教师队伍,主要以党团员、青年教师为主,配以经验丰富的老师。在充分听取孩子们的需求后,工作组选择以小班化辅导的形式开展学业辅导。有辅导需求的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子女们,一般报名后第二天就有班主任对接,接受学业辅导。另外,老师志愿者们也会把辅导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或者好的经验及时反馈给工作组,通过不断的优化教学结构,使网校运行越来越高效。

  其实,工作组不仅要考虑班级规模、教学等方面的问题,还要对志愿者老师们进行严格的培训,志愿者们只有完成岗前培训,才能正式投入工作。而且,这座学校以线上答疑为主,只能辅导功课不上新课。同时,志愿者老师们还注重和学生的心理沟通,疏导他们的心理困惑。老师们为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准备了许多互动类的教学游戏,寓教于乐,把学业辅导课堂变成了一个充满欢乐的沟通空间,让学生们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英雄战前线,我们援后方。”这句话是这支“网络园丁”志愿者们的口号。的确,这群教师志愿者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援后方,用责任与担当诠释园丁的使命,在这场疫情防控战中,他们也应被人们称赞,你们也是好样的!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