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正文

“3+1”送温暖活动暖人心

2020-02-20 09:49:50

作者:左郁文

  日前,多地针对长时间隔离被隔离群众思想和心理上压力大等问题,认真做好对被隔离群众的人文关怀和思想疏导,开展了“3+1”送温暖慰问活动,确保被隔离群众情绪稳定、踏实安心,进一步调动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干部群众的积极性。“3”即:与被隔离群众通一次话、视频谈一次心、办一件实事;“1”即:慰问疫情防控一线的基层干部群众。

  各基层党委政府详细了解各村疫情排查情况、居家观察和隔离人员的查控工作、路口关卡设置情况、执勤情况、出入查控工作及聚集活动取消等方面内容,并对各村武汉返乡隔离人员进行了视频连线,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健康和生活状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坚持居家观察,积极配合疫情防控。

  隔离人员张某英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无条件听从党的指挥和号召,感谢领导们的关心关怀,我会积极配合党委政府的工作,好好居家隔离,坚信我们一定能攻坚克难,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隔离人员刘某飞表示:一定听从乡村两级干部安排,做好自我防护,自我隔离,感谢领导们来看望。

  我们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要充分发动农村基层防控力量,全面进行摸排核查,加强联防联控,加强对近期往来疫情较重地区人员的排查和健康监测,真正做到应查尽查,不漏一人;加强对隔离人员的人文关怀和生活保障,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