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杂谈 > 正文

天使不爱美却更美

2020-02-18 00:30:57

作者:孙勇

  在古老的希腊神话中,有一位叫做赫尔墨斯的天使,人们弄不清他是男是女,只知道他是众神的使者,说他行走如飞,多才多艺,一方面是他亡灵的接隐神,一方面他又是传播文化、崇尚健康的保护神,为此,人类常常把我们医护人员称作白衣天使。印象中的他们身着雪一般的衣裳,有着雪一般温柔的内心,从外由内比云朵更圣洁,姱容修态。

  这段日子里,频频闪烁在荧屏上、脑海中的白衣天使,天壤悬隔,除了身高和后背防护服记号笔书名字的不同,都是臃肿的样子。除了新冠病毒的凶猛,不得不采取全方位的防护外,背后是为了穿戴节省时间,便于医护患者,他们有的剪短长发及腰的秀发,有的干脆剃了光头,护目镜、口罩下一道道嵌入脸庞的深深血痕,靴子里都是汗水,防护镜总被汗水的蒸汽笼罩,为了少上厕所,节省防护用品,尽量少进食、少喝水,奔赴战场前随行带的最多的居然是纸尿裤。

  再严实的口罩、护目镜又怎能藏得住你们发自内心的闪亮,你们不在乎自己的容貌,可不爱美的你们,此刻在数万万中华儿女中比曹植笔下的洛神都美,心似莲花开放,象一滴晶莹的雨露,象一朵洁白的雪花,悄然飘落在人间,温润着心房。

  世界著名文学大师泰戈尔有这样一首诗,“把我的生命从尘埃中捡起……在光明中高举,在死的阴影里把它收起。和星星一同放进夜的宝盒。早晨,让它在礼拜声中开放的鲜花丛里找到自己。”在尘埃中捡拾生命,救民于疾患,这是每一位白衣天使的真挚情怀。它像一片洁白的云,用博大的爱意,簇拥在人民大众的蓝天周围,让温暖的阳光永远普照在东方地平线上!眼下,白衣天使们带着党和人民的嘱托,放弃节假日,放弃与亲人的团聚,不计个人安危,挺身而出,义无反顾地奔向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