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 正文

“一站式”返岗,见证守望相助的力量

2020-02-18 00:18:59

作者:李研宇

  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用工需求不断增加。为了降低返程运输的疫情传播风险,各地政府联系交通、铁路部门,开通定制务工人员返程专列、务工专车,将务工人员安全、按时送到工作岗位。(2月17日  央广网)

  疫情下的复工复产,不可避免地给目标城市带来“输入性”风险。从全局来看,汹涌的疫情,对于收官“十三五”、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关键之年带来的负面影响,不可谓不深,不可谓不广。在当前的形势下,无论是片面强调严防死守,还是对复工复产操之过急,都是不可取的。惟有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安全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努力降低疫情对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影响,才是正途。

  疫情下的复工复产,牵一发而动全身。政府、企业、个人,须各尽其责、严密配合;健康检测、身份核验、运输组织、应急处置,须环环相扣、间不容失。在此背景下,政府部门与铁路、交通部门密切沟通、通力合作,或定制务工人员返程专列,或开行“复工直通车”,助力务工人员“一站式”返岗,在春寒料峭中给人带来春风拂面之温馨的同时,也见证着疫情风暴下众人守望相助的力量。

  务工人员,城市里的最美奋斗者,顾不上疫魔的肆虐,毅然踏上征途,赶赴千里之外,只为尽快恢复生产,以支持防疫攻坚和经济发展;医务工作者,众人眼中的白衣天使,与时间赛跑,同疫魔决战,战斗在沙场的最前沿,救死扶伤之余,还要严把健康关卡,不漏过任何新冠病毒感染者;铁路员工,寒来暑往的坚守者,开辟“绿色通道”,耐心引导进站,加强体温监测,组织分散就坐,加大卫生清理频次,配备专用防疫‘应急包’,用责任和担当温暖务工人员的返岗之旅;专车司机,冒着被感染的风险,握紧方向盘,在翻山越岭中一路前行,将务工人员安全送达目的地;政府工作人员,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及时收集、整理信息,穿针引线,就地决策,为务工人员的安全顺利返岗提供强力支持......每个人自觉投入战斗,用热血和赤诚守护脚下的土地,在“一站式”的返程之旅谱写着令人荡气回肠的音符。

  疫魔无情,人间有爱。危难关头,守望相助的力量,正是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之底气所在。前行路上,依旧有很多“火焰山”等着去跨越,依旧有“娄山关”“腊子口”等着去攻克。同心同德,齐心协力,14亿人心手相连,任何困难都可以战胜。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