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评 > 正文

“疫”战到底,让我们一路同行

2020-02-17 09:34:42

作者:李传营

  每一场特殊战斗,都需要一批英勇的战士;每一次生死搏斗,都会涌现一批无畏的勇士。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较量中,包括医护人员在内的各行各业工作者挺身而出、义无反顾,冲锋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筑起了“防火墙”,谱写着感天动地的生命赞歌!

  但不幸的是,在这场听不见炮声、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已经有包括山东临沂市公安局民警崔嵬、菏泽市东明县沙窝镇正科级主任科员李皓在内的多位勇士在疫情防控期间,因日夜操劳、耗尽精力,因公殉职,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他们用忠诚喊出了抗击疫情的最强音,用行动践行了自己的初心使命,“疫”战到底!

  “疫”战到底,就要做好共同抗疫大业的坚强后盾。“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打赢硬仗,后勤保障是保证。在这方面我市企业已经做出了榜样,明仁福瑞达紧急复工,正全力生产用于捐赠的第二批小儿解感颗粒,两次支援疫区总货值超100万元。美康医疗拒绝订单,暂停出口,积极配合政府部门物资调配。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急需大型专业空调机组,齐鲁制药公司推迟自家企业厂房工期,将已从厂家发运济南的排风机组12台设备调转方向发往武汉,见证“中国速度”的这两座武汉新建医院,也镶嵌着“济南元素”。

  “疫”战到底,就要想前线所想,急前线所急,以实际行动积极支援前线,同前线人员心连心、在一起,共同战“疫”。国家有难,党员干部总是冲锋在前,这是崇高的使命和心灵的呼唤!2月11日下午,第九批山东支援湖北医疗队119人从济南遥墙机场启程。本次济南市派出8名队员,也是济南市第六批赴“前线”队员。及时的医疗资源和人才供应,凸显出济南“疫”战到底的雄心斗志和英雄气概!

  “疫”战到底,就要为勇敢的“逆行者”提供最优的后勤保障服务,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赴鄂英雄满怀一腔壮志、报国之心,但他们也是舍小家顾大家,解除他们照顾家人的后顾之忧是战“疫”重要保障。为此,我市制定下发《济南市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若干措施》,切实加强对奋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工作人员的关心关爱。教育系统则制定了《关于开展“温暖在线”教育行动加强对一线疫情防护工作人员子女成长关爱工作的通知》,对一线医务工作者子女进行心灵抚慰、开通“空中课堂”,安排专人“一对一”指导,实行精准跟进关怀。这些暖彻心扉的关怀,都是共同战胜疫情的“硬核保证”。

  时下,疫情防控阻击战仍在进行,各地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让我们携起手来,同舟共济,与良善同道,与时间赛跑,与疫魔搏斗,“疫”战到底,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