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事 > 正文

全球抗“疫”,彰显“人类命运共同体”精神

2020-02-14 14:49:48

作者:刘昕宇

       全球化时代,病毒是人类共同的风险和威胁,各国命运紧密相连,休戚与共。“人类命运共同体”不仅是共享发展的成果,也意味着共同分担责任,共渡难关。国际社会将关切的目光投向中国疫情,不仅因为中国一直是全球卫生事业的重要参与者和贡献者,更因为抗击疫情关乎每个国家。
        中方用创纪录短的时间甄别出病原体,并及时主动同世界分享病毒基因序列,为国际社会研发诊断方法、开展合作遏制疫情提供了非常关键的信息。中国开放透明的做法得到国际社会高度认可,中国速度、中国规模、中国效率让世界对中国打赢疫情防控战充满信心。封闭城市、隔离人员、延长假期、及时准确公布疫情信息、迅速建造专门医院……覆盖全国的防控体系有效减少了病毒人际传播。
       抗击疫情魔鬼,离不开中国采取各项果断举措,同时也需要国际社会加强合作,共保全球公共卫生安全。马来西亚宣布向武汉捐助1800万双医疗手套,韩国向中方提供包括200万只口罩在内的医疗防疫物资,俄罗斯调集多架运输机向中国运送医疗物资;加拿大不跟风美国限制中国人入境,总理还呼吁共同抵制歧视行为;日籍学者津田贤一婉拒日方撤离通知,选择与武汉共克时艰;日本向中方捐送口罩、防护镜、防护服等物资,装满口罩的纸箱上还用中文写着“武汉加油”“山川异域,风月同天”等字样。无数感人的瞬间,无不是讲述真情交融、命运交织的故事,展现“我们都是一家人”的情怀。
       疾风知劲草,患难见真情。风雨同舟,中国与世界在一起。患难与共,是世界面对风险挑战的应有态度,也是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释放的强大感召力。人类不能被病毒击败,同心合力抗击疫情,就一定能够通往最终的胜利。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