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杂谈 > 正文

在正月里享受“家的味道”

2020-02-13 21:41:28

作者:李光明

  2020年的春节,注定是个不平凡的假期。一场新冠病毒带来的肺炎在不到一月时间里,迅速蔓延到全国各地。假期延长了,公交停开了,开学推迟了,复工延后了,不少上班的人都会这样说“这是过得最久的一个春节”。肆虐的疫情,让本应人来人往的的街道变得冷清,却让家家户户的厨房里变得热闹。难得清闲,朋友圈到处是厨艺高手、面点大师,难得享受家的味道。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算一算,能够陪伴家人的时间简直少得可怜,我们应该多花些时间陪陪家里人,哪怕是多聊聊视频,回家了多陪他们做一顿顿饭。宅在家里的我,每天都会把地板拖好几遍,每天自觉担负起做饭刷碗的责任。很多时候,我们在职场上奋力拼搏,与朋友在外肆意聚餐,往往忽视了身边最值得珍惜与陪伴的家人。出门在外的朋友们,我们欠家里的。

  和家人吃饭,无需摆上什么山珍海味,就算只是简简单单的咸鱼青菜配白饭,最重要的是一家人整整齐齐地围坐在桌子前。一起吃着热气腾腾的饭菜,即便什么也不说,也会觉得安心,而不会感到尴尬,这何尝不是一种幸福。家的味道,不需要专业的烹饪技巧,也不需要多大多奢侈的房子。家人不在乎你是否荣华富贵、出人头地,他们所在乎的更多的是你日子是否过得舒心快乐、健康平安。

  不出正月都是年,出不去门,也不会抱怨。越是到防“疫”战争的关键时候,越关注每天都会早早关注疫情变化的数字。虽然嘴上不说,但每个人心里都好像藏着一面国旗。还有十来天就出正月了,春天里万物复苏,烟雨新柳,鸟语花香。约好一个月以后,摘掉口罩,一起去拥抱蓝天,亲吻阳光。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