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 > 正文

“元宵一家亲”让战“疫”之路温暖有力量

2020-02-08 14:59:59

作者:婧蓝

  过完元宵才是年,随着疫情的持续,今年的正月十五也注定成为一个特殊的元宵节。这场抗疫阻击战还在持续,湖南卫视于正月十五(2月8日)19:30现场直播由何炅、汪涵、沈梦辰、梁田联袂主持的“2020元宵一家亲”,力求以“元宵一家亲”为主题,以“感动”和“振奋”为创作方向,在这个特殊节点营造温暖团结的社会氛围,表现全国人民在疫情面前勇敢乐观的积极心态,还原“逆行者”的轨迹,体现鼓舞人心的中国力量与速度。本次节目将不设立现场观众,观众网友将可通过观众席“弹幕墙”传递温暖与力量。(2020年2月8日 湖南日报客户端官方帐号)

  盼望着 ,盼望着,春节的脚步近了,但是今年的春节,却让我们既过“年关”,又过“难关”,因此,这个年,没有了往日的喧嚣,欢聚一堂的餐桌上,也因为奔赴前线的“他们”而多了一丝离别的伤感和惆怅,但是后方的每一个亲人们内心明白,这是每一个“逆行者”的使命和责任,他们的坚守是为了万家更好地团圆,在家默默地等待,支持他们的壮举。

  “元宵一家亲”让“小家”汇聚成“大家”。时间如梭,从春节到元宵,十多天的时间一晃而过,因为忙碌才显得时光匆忙,因为忙碌也让我们少了一些春节的味道,多了一些奋斗的声音,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元宵节,我们依然需要团圆,因为,“家”是我们最强大的力量源泉,因为“家”是我们的心之所系,情之所牵的地方,无数的“小家”才能够汇聚成我们共同的“大家”。

  “元宵一家亲”让“宅家”变成了奉献。为了这一次的“元宵一家亲”能够走进每一个人的心中,能够带给大家欢乐的同时,凝聚更强大战“疫”的积极力量,无数台后的“坚守者”,精心策划,以接地气的文艺方式,让我们感受到了“宅”歌“宅”舞的欢乐气氛,也让我们看到了不一样的“年”。的确,不设置现场观众的元宵节,还真的是第一次,但是这又何尝不是一种战“疫”要求“不聚会”的“现场课”呢?主流媒体以身示范,既是创新的元宵方式,也是为战“疫”努力的暖心文艺。

  “元宵一家亲”让“互动”凝聚成力量。当然,没有现场的观众也不会减低元宵节的质量,更不会减少群众观看和参与的积极性,更多的“云观众”,她们成为了这次特殊元宵节的忠实粉丝,甚至以“弹幕”的方式,让互动变得如此触手可及,让元宵节真正地走进了寻常百姓家,这样走心的元宵节更能够凝心聚力。

  “元宵一家亲”让“精神”更无坚不摧。在“元宵一家亲”的节目现场,那些战“疫”的身影再一次深深地震撼了我们的心,每一个平凡的行动背后,都是他们为更多人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负重前行的举动,他们有白衣战士、建设者、党员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快递员……他们是每一个坚守在岗位上的“逆行者”,他们的一点一滴温暖着14亿人民,更增强了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他们用无坚不摧的精神为我们竖起了一道安全的屏障。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在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主流媒体拿起他们的“长枪大炮”为我们传送了更多优质的“战疫故事”,为我们汇聚了更多的正能量,这是他们的担当,也展现了湖南乃至全国文化领域的新气象,为战“疫”胜利提供强大的文化力量。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