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杂谈 > 正文

”火神山奇迹”之后,“战疫”的强大力量仍在汇聚

2020-02-06 09:26:47

作者:张祖艳

  2月2日,武汉首座用于集中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的武汉火神山医院竣工,正式交付解放军支援湖北医疗队。

  10天,14400分钟,3000多名工人,近千台大型机械设备及运输车争分夺秒,让占地面积近五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达3.39万平方米的火神山医院赫然耸立在武汉大地上,向世界展现出中国速度与中国力量。继火神山奇迹后,战无不胜的中国强大仍在延续!

  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进驻火神山医院时,庄严立下“我们中国人民解放军誓死不退!”的铮铮誓言。“到!到!到!到!到……” 这场战“疫”里的每个回答,都给人信心与勇气。“不计报酬,无论生死”的请战书上,印满无数鲜红的手印,急症室里日夜奋战的白衣天使、流水线上加班加点生产抗疫产品的工人、万里铁道旁保障救援物资运输的铁路人、社区里挨家挨户调查连轴转的基层干部,各行各业守望相助,没有一个人将自己置之事外。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为了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无数的无名英雄选择为了国家大爱牺牲自己的小爱。因奋战疫情一线,已经很久没有见过孩子的浙大一院护士胡巧俏,只能止步隔离带与孩子隔空“相拥”;四川自贡市沿滩区联络镇中心白衣战士王玥玲与消防队员秦笃山举行了5分钟的视频婚礼;许多铁路夫妻档将孩子送到奶奶家,夫妻双双请缨加入党员突击奉献队,死守抗“疫”一线。

  为全面打赢新型冠状病毒防御阻击战,由北京大学三家综合性附属医院组建的第二批援鄂抗疫医疗队已顺利抵达武汉,扩充救援力量;湖北武汉市在武汉洪山体育馆、武汉客厅、武汉国际会展中心动工,预计建设三家“方舱医院”,用于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铁路部门继续加强运输组织,全力保障防控和生活物资运输,并针对返程运输的到来,在全国铁路所有客站均开展进出站测温,坚决阻断疫情蔓延。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无数平凡人选择披上战袍义无反顾的踏上逆行之路,为武汉而战,为人民而战!我们相信,以身许国、不畏生死、万众一心的中国力量终将带领我们,从胜利走向胜利!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