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杂谈 > 正文

让初心在基层防疫一线熠熠生辉

2020-02-05 14:50:37

作者:贾景成

  2020年的春节,我们意外地迎来了最长的一个假期,这个春节注定会铭记在所有人的心中。因为疫情,让本该放松的春节假期变得紧张起来;因为疫情,大多数人不能出门,不能聚会,觉得这个春节假期变得有点煎熬、无聊。可是就是这个我们已经呆的无聊、煎熬的家,却是很多人回不去的地方,只因为他们是党员干部,他们放弃和家人团聚的时间,坚守岗位,坚持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守护着村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村里的党员干部舍小家顾大家,投身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一线。每天早上8点,村大喇叭准时响起,村支部根据省市县乡的指示精神和对广大村民的要求整理成宣传语,一天不少于8遍的循环播报。与此同时,村内的防范疫情工作小组也各就各位,开始了一天的疫情防控。出入村庄的车辆、人员都一一登记,并对出入人员进行严格的体温测试和记录,每名村干部和两位党员为一组,24小时坚守在村口,守住一处通道、护全村老少平安,村干部和党员们默默无怨,来往的村民理解配合。

  正值春节,村里发起了疫情防控自治的号召,党员干部们率先垂范积极报名,我村共计6个出入口,按照防控要求,拦截5处,留一处为生活保障和应急通道,严格把控。

  过节走亲串户,搓麻聚会,经过督查和劝诫,这些现象也完全杜绝了。村内卫生组负责村里的垃圾清运,购置消毒液对街巷进行消毒。大喇叭循环广播播宣传,播报最新疫情报告,宣传正能量事迹,为村民树立打赢防疫战的信心。在村两委及党员干部的带领下,大家各司其职,分工协作,村民们的情绪稳定、生活井然有序。

  基层党员干部没有整齐的工作装,没有防护的隔离服,每天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坚持守护在一线,守护着脚下的土地。他们是一线的冲锋队,他们是使命的担当者,但同时他们也是我们身边的亲朋好友,是平凡大众中的一员。希望基层党员干部照顾好自己,也希望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早点胜利。最后想说一句,所想所愿,一切安好,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