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 > 正文

“撤档”,影视圈的战“疫”担当

2020-02-05 11:10:59

作者:龙华

  1月23日中午,2020年春节档影片《姜子牙》《熊出没·狂野大陆》宣布撤档。随后,春节档其余影片《囧妈》《夺冠》《紧急救援》《唐人街探案3》《急先锋》陆续通过官方微博宣布撤档。七部影片在声明中纷纷表示,考虑到疫情的影响,片方决定择日再映。此外,戏剧演出及展览等线下文娱活动也因疫情取消或延迟。故宫博物院、国家博物馆、国家图书馆(国图艺术中心)、梅兰芳纪念馆、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中国国家话剧院、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等先后发布闭馆、暂停或延期演出公告。(2月2日 人民网)

  我们知道,最近一段时间新型冠状病毒肆虐,对社会的影响是空前的,全国人民相应国家号召,在家自我隔离,防止病毒蔓延,影视圈的这些“撤档”大都是自发选择的,“撤档”在我们普通人看来没什么大不了,但是后期再上映的话,对影视圈的影响却是巨大的。这些作品在春节档之外上映存在着很多不确定性,不仅难以取得预期收益,还将在一度程度上挤压其他作品。可以说,经此一“疫”,不只春节档,情人节档、暑期档甚至全面档期都充满未知的变数。

  如果电影正常上映,那一定有不少观众去电影院,人群的聚集产生的后果难以想象,所以关键时刻的决断非常重要。疫情对各行业的冲击都很大,影视圈也是一样。但是难能可贵的是影视人抛却了金钱利益,把国家大义放在前面。这需要的勇气不在圈内是不会理解的。

  敢于撤档,说明了影视人对观众有信心。后期再上映,观众依然会支持心仪的作品,而不是意识热度。这也体现了影视人对自己作品的信心。好的作品任何时候都能传播力量,但是如果不能出好作品,那无论何时上映都是白搭。

  最近一段时间人们都宅在家里,把人们也是憋坏了。让我们静待春暖花开时,那时我们走出病毒的阴霾,走在明媚的春光里,感受自由的空气。到那时,我们再去支持心仪的影视作品,给这些对抗疫情的影视人们打CALL。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