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杂谈 > 正文

各就各位,让生命在战“疫”中绽放美丽

2020-02-05 10:20:12

作者:朱秋㛃

  庚子年伊始的这个世间不似往昔般温柔,烟雾弥漫,大雨滂沱,冰雪肆虐,新型肺炎来势汹汹,荆楚大地牵动着14亿中华儿女的心弦。

  命运总是在不停地进行试探,人类的力量到底几斤几两,又有多少无私与勇敢坚强。疫情面前,我们看到了84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的“最美逆行”,十七年前,他说的那句“把最重的病人送到我这里来!”字字铿锵有力,十七年后的现在,他诚恳劝阻大家不要出门,而自己亲赴武汉指导疫情防控工作,“解万民于倒悬”。多少怕亲人担心而编织的“美丽谎言”,多少句温暖感人的“等我回来”,我们看到了舍小家为大家,挺身而出奔赴一线的医生与护士,他们主动请缨,踏入与死神搏斗的战场。

  东方巨龙面对艰难无所畏惧,五千年华夏儿女不屈不挠精神永存。每一个“请战书”上的红手印,每一双因长时间戴手套而伤痕累累的手,每一次“确诊病例同行人员”的扩散与提醒,危难之时敢于担当,让生命在与肆虐的病毒抗争中绽放美丽,这是我们中华儿女万众一心与强大凝聚力的见证。

  与时间赛跑,争分夺秒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社会各部门积极推出多种举措,齐心协力,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民航部门开通应急物资绿色通道。铁路部门以防控疫情为重心,延长退票时限,优先安排医护人员和防疫物资运输,根据国铁集团网站消息,截至1月31日,全国铁路累计装运疫情防控保障物资已超过1万吨,2373个火车站开展进站或出站测温工作。

  是的,此时的我们可能体会着命运扼着喉咙,但是,我们更深刻地感受到了同疫情相抗之时关爱与希望的如影随形。前方有太多 未知的路,我们乐观自信,积极面对,不断挑战给吹响的嘹亮号角增添分贝。全民“监工”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工地,诞生的“叉酱”、“大黄”、“宋高宗”、“蓝忘机”等“工地网红”的背后,正是国家的心系国民与雷厉风行,是建设者们的责任与担当,是医生与护士的迎难而上,是中华儿女必胜的决心。

  凭栏望,有东南佳气,西北神州,祖国万里河山依旧在,我们相信,逆境之路的尽头是温暖的阳光,是一张张沐浴在阳光中的甜美笑脸,待夕阳红尽,时光定如你我所期。(朱杙熠)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