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杂谈 > 正文

春节回家陪爹妈吧!

2020-01-21 14:40:14

作者:刘梅

  为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健康文明,让春节更加祥和喜庆,山东省文明办发起如下倡议:孝亲敬老,安心过年。“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百善孝为先,唯孝能心安。放下手机,离开电脑,陪老人聊聊天,让一家团圆又温馨。“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孝敬自家长辈,让向上向善蔚然成风。春节要回家陪爸妈。(1月18日 大众日报)

  山东省文明办发起的文明过节倡议里,包含很多内容,但最让人为之共鸣的是“春节回家陪爹妈”。在如今年味越来越淡的今天,此倡议书感动了无数人,但是又有多少人会在感动之余抛开一切,来场说走就走的“回家游”?

  因为工作的关系,很多人不得不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但是也有一些人,觉得春节好不容易放假,整好利用假期去旅游,诚然旅游无可厚非,但是在如此重要的传统节日,陪伴父母更是教育子女的一次好机会。父母已经年迈,我们陪伴父母的时间越来越少,每年春节期间都会出现一阵关于陪父母时间越来越少的感慨,可是真正花时间花精力陪伴父母的人,又有多少呢?

  随着“代回家看看公司”的兴起,更是为一些不能回家的人找到了借口,但是,我们的父母需要的不是金钱,不是礼物,是想实实在在的摸一下他的女儿、儿子,跟子女聊会天,问道问道,他们的要求并不高,尤其是春节,在我国最重的节日,他们希望一家团圆,忙忙碌碌的准备很久的饭菜只为热热闹闹的过个大年三十。

  也许你觉得你的不愿意回家的理由很充分。要么是父母唠唠叨叨,要么是父母关注婚恋,要么就是没有混出人样。说一千道一万,不回家的责任仿佛都在父母一方。但是,敢不敢仔细算一算:假如我们今后一切顺利,还能陪着父母度过多少时光 ?而且即便是回到老家,是陪“手机”的时间长还是跟父母的唠嗑的时间长?

  别等到了白发苍苍的爹妈不在的时候,我们才知道哭泣;有个时常唠叨的爸妈多好,春节让我们回家吧!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