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 > 正文

中国女排不容个别商家蹭热度

2020-01-20 09:01:49

作者:由丽颖

  中国女排微博发布《严正声明》称,近日,个别企业和商家以宣传“中国女排”的名义,未经中国排球协会授权擅自使用中国女排集体肖像、中国女排成员个人形象或中国女排的相关标识、文字等进行商业宣传,严重侵害了中国国家女子排球队及中国女排成员个人的合法权益。中国排球协会表示,凡未经中国排球协会授权的侵权行为必须立即停止,否则,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中国青年报)

  中国女排作为国人的骄傲不仅是人们引以为傲的体育项目,女排精神更是激励民族团结奋进的精神力量。只要有竞技体育的地方,就会透露着团结、协作,尤其对于排球这样的团体项目。而出现个别企业和商家以宣传“中国女排”的名义,擅自使用肖像、标识进行商业宣传获取利益、“蹭热度”,不仅是对女排精神的消费,更是对中国女子排球队权益的侵害。

  而究其发生的原因,一方面是因为个别商家缺少相关的法律意识与法律常识。商家缺少标识、肖像合法使用的意识,法律素养较低。另一方面也是个别商家利用中国女排的热度与知名度,利用人们对中国女排的热爱与信任谋取利益。如果任这种情况随意发展,不仅仅会对中国女排的权益造成侵害,更会造成不良的社会影响,对中国女排的形象造成冲击。因此,中国女排进行积极地维权,不仅维护了自身形象与权益,更是合理的拿起了法律武器,促进中国女排积极向上的前进与发展。

  商家提高意识。个别商家借助“蹭热度”的方式进行营销,擅自使用形象与肖像的行为不仅触犯了法律,同时也会对品牌形象造成一定的冲击,因此商家一定要做到所为有所不为,积极学习法律常识,提高法律意识,不仅有利于建立品牌形象,更有利于公司、企业的长远发展。

  女排坚持维权。中国女排积极维权即维护自身形象,同时也为其他体育项目的队伍做出了良好的示范。“法者,国之重器”,作为有着拼搏向上绝不服输的女排精神的队伍,积极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坚持维护权利,无疑会得到社会公众支持支持与称赞。

  责任部门监督。出现这种事件,我们在支持女排维权的同时相关部门更是要进行合理管控,把好商业宣传的“门口”,积极对企业家进行培训与引导,提高商家的法律意识,定期开展培训,联合主流媒体、大众媒体、新媒体宣传相关法律法规,让商家知法、守法,让人们维权、用权。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