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 > 正文

消逝的声音是我们的记忆

2020-01-17 10:19:26

作者:penguin811

       1月16日,中国著名播音员赵忠祥因病在北京逝世,享年78岁。
       赵忠祥儿子赵方表示,父亲于2019年底感到身体不适,就医检查,发现身患癌症,已经扩散。为了不影响家人的心情,赵忠祥一直乐观而积极地配合治疗。
       提起赵忠祥老师,你首先会想到什么?
     《动物世界》
       “春天到了,万物复苏,大草原又到了……”
       1980 年12 月,一个偶然的机会,赵忠祥开始为《动物世界》配解说。那时候,中央电视台为了丰富荧屏的花色品种,买进了国外从60 年代开始兴盛的这一节目。
        然而不会有人想到,从那时起,这个节目在中国长盛不衰,播出了14年(1980-1994)。(中新网 01.16)
消息来的有点突然。但疾病面前,没有人拥有特殊的权利。只能无奈的接受现实。从此以后,陪伴了我们整个童年的声音,真的是再也听不到了。
        说起他的名字,脑海中不由自主的响起《动物世界》如同身临其境的片头曲,小时候的节目也不少,动物世界伴随着赵忠祥独特的画外音,生动自然,又妙趣横生,带领儿时的我们接触了世界之大,之奇妙,以及若肉强食的自然法规,在幼小的心灵中留下了极大的波澜。
       “春天来了,万物复苏,又到了动物繁殖的季节……”
       在赵忠祥老师磁性的声音下,很多人都“听到”了动物世界,“听到”了大自然。
       据统计,赵忠祥至今已为《动物世界》和《人与自然》共解说两千五百多集,解说文字一千八百多万字。
       在赵老师的主持生涯中,春节联欢晚会无疑是最重要,影响最深远的节目之一。连他自己应该都没有想到,春晚会成为中国人民过年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历史上收视率最高的节目。赵老师连续十二年主持春晚,他和倪萍老师的搭档也成为春晚中的经典,成为人们对90年代春晚的共同回忆。
       他的主持风格大气磅礴,庄重沉稳;他的配音功力气沉丹田,盆腔共鸣。每一步作品都是他的高光时刻,值得我们学习珍藏。
       赵老师永远的离开了我们,但他留下了太多无法超越的第一……
       愿逝去的人,一路走好。
       愿活着的人,好好活着。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