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杂谈 > 正文

“春节悄悄回家时”的感动何以成为热搜?

2020-01-17 08:31:51

作者:郝冬梅

  临近春节,估计很多人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回家和家人团聚了吧。当推开家门的那一刻,家人会有什么反应呢?那又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没错,这种感觉就是:回家了!最近,“偷偷回家时家人的反应”话题登上热搜,网友分享的一个个动人瞬间,让我们笑中带泪。(1月15日《彭城晚报》)

  如果不打招呼“偷偷”回家,家人见到会是什么反应?近日,有媒体做了这样一组“惊喜的镜头”。这组“惊喜的镜头”让我们看到了真实的情感,看到了真实的画面,看到了人们对亲情的注释。

  “春节悄悄回家时”,有夫妻拥抱一起,有父子目光对视,有妻儿高声大叫,有母女亲密爱抚。这样的镜头真实展现了亲人之间的情感。“偷偷回家时家人的反应”是一种新闻的记录,更是一种春节该有的模样。就像一位网友说:“自己永远也忘不了那天,爸妈明明一把年纪了,却因为自己像个小孩子一样。”春节里最深沉的呼唤是回家,过年最宏大的交响是团圆。也许你从来都没有想过,你只是回趟家而已,竟能让他们快乐地转圈圈。

  随着经济的发展,我们的工作圈子越来越大了,天涯海角、大江南北,人们步履匆匆、忙忙碌碌。这一年来,我们的打拼换来的是收获,我们的付出换来的是幸福。行色匆匆里,别忘记了春节回家。因为,“偷偷回家时家人的反应”就是一种亲情的召唤。

  总是会看到一些这样的新闻:没有混出模样不想回家。这成为每年春节的一个热议话题。还有一些人为了“回家有面子”,不惜租赁豪车,不惜借钱买名牌,也要在乡亲面前显摆一下。比如,有一位男青年,因为“没有混出模样”已经好几个春节没有回家了;比如,去年春节有一位打工者竟然租赁了一辆宝马车回家探亲,为了这次“回乡之旅”,他借了3万多块钱。

  其实,回家过年才是最好的情感表达。无论你是“混出模样”还是“平平凡凡”,亲人都不会嫌弃,因为亲人更在意的是你的平平安安、健健康康。有钱没钱回家过年,才是春节团圆的主题。只要我们真诚的付出了,真诚的热爱生活了,就是“最好的模样”。趁着家人都在,那就把最好的陪伴给他们,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回家过年就是给家人最好的礼物。

  “春节悄悄回家时”成为热搜,说明春节是我们最情牵的节日,这个节日是我们的幸福传承,这个节日是我们的文化依恋。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