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杂谈 > 正文

党员干部当提高境界修养

2020-01-15 14:18:28

作者:东东东

  很久以前,在一座美景秀美的山上,有三个小和尚在搬石头。一位路人经过,问三个小和尚在干什么。第一个小和尚回答在搬石头,第二个小和尚回答在建寺庙,第三个小和尚回答在造圣殿。弹指一挥间,二十多年过去了,这位路人又来到这座山上,寺庙已经建成,香火很旺,寻访当年的三个小和尚,答“在搬石头”的小和尚还在搬石头,说“在建寺庙”的小和尚已是主持,道“在造圣殿”的小和尚已成为受众人敬仰的圣僧。

  这则寓言故事中三个小和尚最初做的工作都是一样的,但是因为想法不一样,最后的结局大相径庭。究其原因他们各自的思想境界不同,有高有低。联系到现实中,我们的党员干部亦是如此,境界水平决定了自己对工作的要求与高度,要想成为有担当的党员干部,就要提高自己的境界修养。

  境界决定心态质量。一个人的境界高低,决定了他完成工作时的心态,是主动还是被动。主动作为的心态,会让自己觉得眼前的困难都不是困难,而是机遇,然而被动作为的人,眼睛里看到的都是负面的东西,影响工作进展。

  境界决定行动效率。一个拥有高境界的党员干部,做事情不是从自己角度出发,而是从如何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出发。这种爱民行为是有感召力的,会得到人民群众的支持与帮助。这就要求我们的党员干部,一定要善于站得高、看得远,有大视野、大胸怀。

  心正而后身修,身修而后家齐,家齐而知国治,国治而后天下平。党员干部提高境界修养需要加强学习,不断充实自我,修身养性以不断战胜自我,严于律己不断超越自我,不计个人得失,以人民利益为重,提高自己的境界修养,做有担当的党员干部。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