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杂谈 > 正文

勿因“任重道远”而“犯险”

2020-01-14 09:36:47

作者:时辰盗文集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要求,到2020年实现脱贫攻坚的总体目标。现如今,时间越来越近、任务越来越紧,为避免贻误既定目标的实现,不少地方把提高脱贫攻坚工作的“速度”作为当务之急和重中之重。
  在推动脱贫攻坚工作中,不少地方凝心聚力、快马加鞭,通过查漏补缺、压实责任等方式,紧盯短板弱项,加快各项保障政策的落实,不断把脱贫攻坚工作向纵深推进,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了有力支撑。但也有一些地方通过弄虚作假、欺上瞒下等方式,搞短期突击、搞数字脱贫以期蒙混过关。
  虽然,从中央到地方,各级一再强调对群众反映的“虚假式”脱贫、“算账式”脱贫、“指标式”脱贫、“游走式”脱贫等问题,要高度重视并坚决克服,但在实际工作中,贫困人口“被脱贫”,精准扶贫“纸上扶”的问题仍未绝迹。“借牛充数”事件警钟尤在,这些跑偏了的政绩观无不告诫我们,越到紧要关头,越要咬紧牙关,决不能让急功近利、虚假政绩蚕食脱贫攻坚成果。
  如期实现脱贫目标,任虽重,道虽远,仍不应犯险,盲目“赶车”,求“速度”而不求“质量”。这就要求各级既要“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使命感紧迫感”,更“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及时纠正脱贫攻坚中反映的干部作风问题”。唯有如此,知重负重、狠抓落实,才能确保贫困人口“脱真贫、真脱贫”,确保脱贫攻坚目标如期实现。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