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杂谈 > 正文

“直播相亲”有风险,网民还需擦亮眼

2020-01-10 17:13:18

作者:文豆豆

       2019年,一款视频直播相亲软件迅速蹿红,5月,营收达到6000万元,全年预计总收入可达10亿元,并且获得数千万元的A轮融资,“直播+相亲”这一模式,为大众所熟悉。
       为什么“直播+相亲”这种新形态会快速占领市场?它真的能帮人收获爱情吗?(1月10日 钱江晚报)
       随着直播平台的大众化发展,现在的人们不仅能在直播平台上买到心仪的化妆品、衣服、食物,而且已经开始了新型模式的探索,比如“直播+相亲”的模式,不仅节省了有需要人群的时间,实现了在家就能相亲的创举,还能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相亲对方的尴尬程度。加之直播间确实有不少年轻貌美的“红娘”和女嘉宾,因此,“直播相亲”受到了不少相亲需求的男士追捧。
       然而,直播有风险,相亲需谨慎。据了解,不少男士进入直播间后,会被直播间的红娘起哄索要礼物,若是想加女嘉宾为好友,则需要再支付一定费用,少则几元,多则几千甚至更多。红娘会从中抽得一定的提成,可想而知,直播间的收入越多,红娘赚到的也就越多,因此,红娘会不断的向男嘉宾索要钱财或礼物。更有甚者,不少女嘉宾知晓其中的“小九九”,也会发展为红娘,或者提前和红娘商量好,共同“忽悠”男嘉宾,再从中赚得一定提成。
       针对新生事物的法规条例总是具有滞后性的。“直播+相亲”这一新型模式的出现,我国目前并没有完备的配套举措来规范其运营,因此直播平台、红娘、女嘉宾偶尔打打擦边球,人们也无可奈何。作为有相亲需求的年轻人士来说,或者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寻求真爱的人来说,首先做到的就是擦亮眼睛,切忌被“美色”所诱,仰望星空的同时,更需脚踏实地。当然,在自身利益受到侵害时也要选择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