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理论 > 正文

把干部放到一线培养

2020-01-10 10:43:03

作者:张莎莎

  近年来,伴随着脱贫攻坚战役的持续开展,许多好干部在一线脱颖而出,成为当地经济发展的带头人,引领基层、带领群众建企业,成为脱贫攻坚的榜样和模范。

  一线,不仅是干部快速成长的摇篮,更是党和国家发现人才、储备人才的宝库。在一线,广大党员干部与群众一起苦、一起干、一起奋斗在前沿,在团结合作中形成了身后的情感,凝聚起了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打开了视野和眼界,突破了贫穷的桎梏,走上了发家致富的道路。在一线,广大干部在艰难困苦中增强意志,在工作实践中增长经验,在与群众的朝夕相处中强化为民服务的宗旨,成为可以独当一面、能力出众、为民务实的好干部。

  一线,是炼就干部的大熔炉,不仅培养出了许多好干部,同时也淘汰出了一些不合格干部。这些干部,以生活不习惯为由,抱怨农村的脏乱差,对驻村工作强烈的排斥,对工作难以投入激情,失去了同事和领导的新任,错失了快速成长的机会;这些干部,在基层工作中缺乏适应能力,本身能力不足还不求上进,以得过且过的心态来应付,在基层工作中蹉跎了岁月;这些干部,开始时还有些干事创业的激情,然而却被困难与挫折中挫了锐气,于是便打起了退堂鼓,想法设法的逃离。大浪淘沙,熔炉试金,一线是干部成长的分水岭。

  把干部放到一线培养和锻炼,在一线选拨干部,已成为了当前的流行趋势。一线成长起来的干部,政治素养高、群众基础好、专业能力强,具备解决急难险重问题的心理素质和应变能力,能够独当一面。与此同时,一线起来的干部,对于基层的现实有更深刻的了解和把握,在未来的工作安排上能更合理地对待,为工作开展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作为年轻干部来讲,要珍惜一线成长的机会,充分利用好基层锻炼的平台,努力向群众学方法,向同事学经验,向领导学魄力。年轻干部要沉下心来,认真看,仔细学,在基层的大熔炉中脱去“水分”,除去焦躁之气,凝聚起人气、锤炼精华,不断地提升自我,如此方不负韶华、涅槃重生。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