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 > 正文

不能因噎废食,但前提是要保障学生权益

2020-01-08 09:24:45

作者:熊苗

  事实上,不论是国家还是地方层面,近年来都是鼓励高校教师创新创业的。高校老师开公司确实大有裨益,一方面为高校教师开拓了一个更广阔的发展空间,有助于科研成果转化落地;另一方面,一些网友也表示,学生也可以通过实践型老师更快地融入社会,有利于提升实践能力。

  但不能忽视的是,近年来由此也产生了很多悲剧。2016年5月华东理工大学研究生李鹏在导师工厂被炸死、2018年4月武汉理工大学一研究生坠亡等事件,也多次引发关于高校师生关系异化的讨论。

  当然,悲剧不是因噎废食的理由,高校老师创新创业带来的活力不能因此被否定。但同时,针对这种新情况下的师生关系,如何从制度层面保障学生的权益必须更加明确细化——高校老师应在阳光下开公司,学生的权利也应在阳光下得到更好的保护。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