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评 > 正文

强行跟拍直播,屡教不改者须封杀

2020-01-06 08:43:41

作者:苑广阔 黎青


黎青/绘

  日前,三亚发布《三亚市2020年元旦春节暨旅游旺季综合整治工作方案》,其中特别提到,将加强对大东海景区直播现场的监督管理,“严厉打击骚扰游客路人、对路人进行低俗言语挑逗、与路人进行骚扰类身体接触以及未经同意强行跟踪拍摄路人等行为”,引发关注。(1月2日《北京青年报》)

  “直播扰民”问题,不仅仅在三亚大东海景区才存在,可以说在全国很多地方,都普遍存在因为少数人的直播而给多数人带来困扰的问题。

  一些直播从业者为了让自己的直播内容更有卖点和看点,强行拉路人入镜。这就是为什么一些海滩,一些年轻女性出没的地方,更容易吸引直播从业者的原因。这样的“骚扰式直播”不仅仅是不文明,惹人厌烦,而且还容易激发双方之间的矛盾和冲突。

  对“扰民直播”“骚扰式直播”必须进行必要的规制。除了三亚,全国其他地方,尤其是一些网红景点、网红打卡地所属的城市职能部门,也应该对这一问题给予必要的关注,采取具有针对性的措施才行。

  与此同时,作为网络直播平台,也应该积极承担起监管的责任,因为网络平台的监管效率会更高,效果会更好。具体来说,就是明确规则,制定规矩,对那些涉嫌违背社会文明,对公众带来骚扰的直播行为进行整顿、限制直到封杀,并且对那些屡教不改者给予全平台封杀的处罚,以此来警醒其他直播从业者。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